百识-不用关注

你好,我喜欢到处发疯,扔我写的东西。

【族风纪】真的只是看了一眼

阅前请注意:

1.是群聊口嗨产物,可能出现逻辑不通的状况

2.石丸与大和田两人均为警察职业,是同事关系

3.含有微量限制描写,但文章总体为清水文

4.谢谢香菇提供的脑洞!也感谢香菇的友情客串和助攻!@Myriads-of-PureSummers 

5.可能会被屏,所以删减了部分描写……完整版需要走评论。

——————————————

  虽说只是看一眼而已……

  但真的要看吗?

  虽然是从女同事手里收上来的小说,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通俗小说而已。

  当然了,石丸肯定希望它只是普通的通俗小说……

  真的要看吗?

  要说动机是什么,那肯定不是好奇里面讲的内容。石丸自认为对那些卿卿我我的恋爱小说提不起兴趣来,但是……

  但是这本书封面的插图,总让他觉得十分眼熟。尤其是主人公那染成金色的披肩发,描得又黑又长的眉峰,还有下眼睑挑出来的一撮睫毛。好像只要把头发拢起来,就能梳出一头又大又蓬松的蓬巴杜发型。

  石丸最初是不知道蓬巴杜的,但耐不住自己的同事总是纠正,时间久了也记住了名字来。顺带一提,那个同事自己梳着蓬巴杜发型,他对此深以为傲,恨不得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的发型叫做蓬巴杜,而不是什么烂大街的飞机头。

  说到这里,这插图上的人到底像谁,大概也就呼之欲出了。

  要看吗?

  石丸犹豫着瞥了一眼标题。

  题目很长,飘逸的黑体字写着:“如果在一开始就能说清楚就好了”。

  看着不像什么奇怪的书,大概只是恋爱小说吧。

  他犹豫着把书拿了起来,惊讶地发现书的背面竟然还画了另一个人,和封面上的男人互相对照。

  要说这个人是谁,他心里却是没有底的。

  或者说,他隐隐能猜出来,但是不愿意承认。

  ——好吧,如果那个一看就很古板的家伙真的就是他自己的话。

  那还有必要看吗?

  无论如何,看一看吧。

  抛开这个不谈,他还很想知道为什么女同事最近看自己的眼光会变得那么奇怪。

  虽然当着他的面不好说些什么,但是背过身的时候他总能听得一清二楚。

  “今天是高领啊。”

  “是高领呢。”

  “遮住脖子了哎。”

  “感觉很像那一章……”

  “你也觉得吗!我感觉他俩真的很适合那一章啊!”

  “他俩什么不适合!”

  石丸很想告诉她们他其实都能听见,但是一转过头去,她们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各自整理着文书。他也只好走到她们面前,咳嗽两声,警告她们专心工作。

  所以她们到底在说什么呢?

  翻开看一看就知道了。

  石丸把桌子上的几页打印纸扯过来,颇为心虚地遮住书的封面。他闭着眼轻轻咳嗽两声,手指悬在封面上一动不动。

  看来书页很沉,光把这一页翻开就把他累得面色涨红。

  真的只是很普通的故事。

  …………(此处省略部分描写。)

    “石丸警官,还在忙吗?”

  他慌忙转过头去,在一片慌乱中,打印纸和小说全都掉在了地上。

  那个同事丝毫未觉地关上门,脸上带着轻松的笑。“今天没什么事,我来找你交工了。”

  石丸弯着腰努力收拾散落的纸张和文件,只想在同事过来之前把那本小说夹在文件里拿起来。

  他的眼前出现了一双白色的鞋,他知道自己应该训斥对方着装的不规整,可现在他的大脑一片混乱,什么也想不起来。

  “前些天的工作把你忙晕了吧,连整理的文书都能打翻,我看你该去休息了。”黑色的长裤蹲下来,饱满有力的肌肉紧紧顶着布料,带来对方独有的雄性气息。

  石丸恍惚了一下。

  他的同事是个很有魅力的人,他从不否认这一点。仅看那阳刚的相貌,健壮的体魄,对待工作漫不经心的态度,这些就足以让一群男女围着他打转。更不用提他粗野态度下隐藏着的温柔和体贴,还有执行任务时的认真和可靠……

  那本书被一只大手拿起来了。

  糟了。

  “你怎么有这个?从她们手里没收的吗?”

  什么?

  石丸茫然地看着同事。

  对方随意地把书递给他,坦然得好像这只是一本普通的小说,当然,也可能因为他根本就没看过。

  “啊……啊。”石丸连忙接过话头往下顺,生怕对方发现什么端倪,“是,她们在工作时看闲书,我收走了。”

  “反正你也不喜欢,借给我看看?”

  “你会看这种书吗?”

  同事愣了一下,石丸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这么问不就意味着自己已经看过了吗?

  “我是说,这本书一看就是恋爱小说。就算这样你也要看?”他连忙把话圆回来。

  “恋爱小说又怎么了?”同事诧异地反问,“难道石丸警官已经操心到连我要看什么书都管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石丸连忙反驳,“我是说……我觉得你不像是会看这种书的人。”

  “闲着没事当睡前读物也好,我小时候也是听过安徒生童话的。”同事见石丸一直不收,就顺理成章地把书拿了回来。

  石丸找不出拒绝的理由,紧张地看着对方,生怕他突然想要翻开书页看上两眼。

  但对方好像真的只是想找一本睡前读物,完全不关心内容如何,只要能看睡着就好。

  “啊,对了!”同事对石丸咧着嘴笑了起来,“这本书是以我为原型写的,那几个女同事问我可不可以让她们取材,我就答应了。她们说写完了印一本给我看看,其中一个人告诉我今天已经带来了。可是等到现在还没给我。所以我猜是不是被你收走了。”

  “你要看吗?”同事晃了晃小说,石丸能隐约看到黑白的插图页。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些暧昧缱绻的句子和图像来。

  “啊、啊!可以给我看吗?既然是找你取的材,那你知道里面讲了什么吗?”石丸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想把这本书拿回来。

  “我知道个大概吧。”同事抓了抓头发,眼睛朝天花板瞅着,皱着眉努力回想故事的内容,“不就是说两个人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的故事吗,应该挺无聊的。”

  虽然说是分分合合也没错……

  等等,你在想什么!现在可是工作时间!保持理智啊!

  “这,这样吗!哈哈,我猜也是……”石丸生硬地笑着。

  “啊,要不一起来看?”同事促狭地笑起来,他的突然凑近让石丸觉得手足无措,“我记得你在里面也有出现!”

  他的脸对着石丸的。

  “不不不不不用了!”几乎没有思考的,石丸一口回绝了。他并没有和别人一起看色情书刊的兴趣,尤其是他面前的这个人,这让他觉得非常不自在。

  “嗯,我记得你的戏份还不少。”同事抓了一把石丸的头发,开玩笑地把它揉乱,“仅次于我吧。”

  石丸大致能猜到自己是哪一个了。

  如果真的是取材于他的话……那彼此的关系也是从他身上取材的吗?

  石丸犹豫着。这个想法令他心乱不已,全然无法思考。

  同事也喜欢他吗?难道他们其实是互相喜欢?

  要不要问一问呢?

  可是……万一是他自作多情了呢?

  万一那个人根本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人呢?

  忧虑与冲动混杂在一起,石丸看着对方的眼睛。那双浅色的眼睛好像带着紫罗兰的香气,把他缓缓包裹起来,安抚下心底的烦躁不安。

  被这样一双眼睛鼓励着,大脑又被小说的内容搅得一塌糊涂,石丸张了张嘴,全然没有思考过的句子脱口而出。现在回想起来,他也只觉得自己说得太过草率鲁莽。

  “大和田君、我喜欢你!你——”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还有什么不清楚的?

  玩笑似的抚摸变成了轻柔的抚慰,石丸的后脑勺被扣着,剩下的字符在唇齿之间消融了。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说,警官。”大和田用力地抱了他一下,靠在他耳边笑着回答。

  “我也喜欢你。”

  那本书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

评论(15)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