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识-不用关注

你好,我喜欢到处发疯,扔我写的东西。

【族风纪】一句话两个人震碎石丸三观四年没缓过来(1)

阅前请注意:

1.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大和田さん!

2.上对:一句话两个人震碎三观,石丸四五年缓不过来

  下对:六月份七句话胡诌八扯,男同九十次还在吵架

3.是给大和田君的生贺!全文内容较长,会分成四部分,分别在早晨三点、早晨六点、上午九点和中午十二点发送!

4.是纹土女装的脑洞!

5.本文的另一个标题是《流苏鹬》,谢谢为本文提供标题的号鸟亲 @喵小倩其实是喵采臣  和香菇酱 @myriads_of_pure_summers !

————————————————

  如果问大和田他最后悔的是什么,那回答一定是在上个星期脑子一热打下了赌。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仅仅是校祭上的篮球比赛而已,但他和桑田非要比个高低出来,惹得厌烦透顶的庄家塞蕾丝只得给他们下了另外个赌约。赌约的内容也很简单:赌谁的队伍进球更多,赢的人没什么奖励,但输的人要穿一天的女装。

  穿女装,这对大和田而言可是进乎耻辱的存在。要让他去穿女装,还不如直接一刀杀了他,这样他好歹还是个堂堂正正富有气概的男子汉!但他并不觉得自己会输,所以满不在乎地答应了。开玩笑,无论是身高还是球技,明显是他更胜一筹吧?虽然对输家的惩罚让他有点犯怵,但他又不会输!

  看着表盘上的时间一点一分流逝,大和田简直想回到过去打死那个一口答应的自己。他现在正在不二咲的个人间里,说实在的,感觉糟糕透了。

  大和田盯着天文望远镜看,他不知道这种东西在室内到底有什么架起来的必要,但现在他只能盯着雪白的主筒镜来缓解自己心里的不安。

  作为一个男人,为女装这种事抹不开脸真是逊毙了……愿赌服输,他当然不会抵赖。即便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但当不二咲从衣柜里拿出一件深绿色的外套和棕色的背带裙的时候,大和田还是不受控制地慌乱起来了。

  “等等。”他咬着牙按住不二咲手里的衣架,“真的要穿吗?”

  “嗯……既然大和田同学赌输的话,那就要按照约定去做,对吧?”不二咲为难地皱起眉,“不过不用担心,今天是周末,校内一般没什么人。只要穿上它在校园里走一圈就够了。”

  大和田瞟了一眼不二咲手里的衣服。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穿上去,而这或许能成为一个推脱的好借口……

  “不用担心衣服会穿不上!”不二咲好像读懂了他的心思,“我特地为大和田同学准备了一套超大码的衣服——向大神同学咨询过意见了哦!”

  该、该说是有心了吗……

  大和田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在抽搐。他伸着僵硬的胳膊接过这件怎么看都不适合他的衣服,在心里嘀咕着要怎么才能穿上它而不把它撑烂。

  “我来教你吧!要先穿上里面的衬衫,然后套上裙子的背带,最后才是绿色的外衣!”不二咲兴致勃勃地在自己身上比划着解释。

  “哦……谢了。”

  大和田举着这身三件套,觉得自己站着不动的样子直冒傻气。但穿上这件衣服会变得更傻的。倒不是说衣服很糟糕,更应该说他这种人天生就和女装不适配才对吧?!他仅仅是胳膊就有不二咲的大腿那么粗了啊!

  “大和田同学不试试看吗?”

  不二咲看起来跃跃欲试。和别人的幸灾乐祸不同,能多一个人和他一起穿女装,他会高兴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大和田理解不二咲的想法。但理解不意味着他能接受这一切。

  “但今天才星期六吧?肯定有些学生没有离校,比如说那个招人烦的风纪委员什么的……不能等明天吗?”

  “但是正因为是周日,石丸同学也一定会早早进校吧?”

  “不、我不是说他。我的意思是,即便是周末,留校的学生还是太多了!”

  “但不抓紧去做的话,人只会越来越多吧?”

  不二咲明白了大和田的意思,他一直都是那么善解人意,善解到了让人觉得拘束的地步。也正因此,大和田可以拒绝任何一个人,唯独没法拒绝他。

  “我知道这给你带来了一些麻烦……毕竟像你这样的人是不需要女装的。”不二咲失落地低下头,“让男孩子穿女装,无论如何看上去都很滑稽……对吧?”

  这句话让大和田没法再拖延下去了。他知道再抗拒下去只会增加不二咲的心理压力,这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的。毕竟是他的赌约,麻烦别人操心就已经够窝囊了,怎么还能临阵脱逃!

  “你别太消沉。我……穿就是了。”大和田青着脸抓紧了衣架,用视死如归的气势扯开袖口的纽扣,在甩下特攻服的同时把不二咲的衣服堆到了椅子上。

  不就只是打赌输了吗……桑田那家伙幸灾乐祸地说什么愿赌服输,千万不要抵赖这样把人瞧扁的话……开什么玩笑,穿就穿!他大和田纹土行得正坐得端,难道还会为了区区女装折腰!就让桑田好好看看,只是女装根本不能把暴走族总长怎么样!

  大和田气势颇足地把特攻服搭在椅背上,然后自得地转过身去——

  “不二咲,你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吧……”

  即便是暴走族也有不自在的时候。小动物似的程序员点点头,一边转过身,一边含着眼泪笑开了。

  窸窸窣窣的穿衣声变得越来越急越来越响。不二咲闭着眼,幻想自己正在机房里听散热风扇隆隆地运转。这么做是完全有必要的,虽然他不是会以别人的痛苦为乐趣的人,但一旦想到大和田现在的滑稽状况,他也会忍俊不禁。

  “这个到底要怎么穿啊!”

  这下他有理由扭过头去了。不二咲做了个深呼吸,然后一点点地扭过头。他期望暴走族不要把自己弄得像一个蚕蛹。

  事实是,大和田马上就要破茧而出了。他把鼓鼓囊囊的胳膊束在没有弹性的衬衫里,背带在他的肩胛上鼓起一个颤巍巍的弧度,绿色的外衣的纤维里甚至透着大片大片的白色。

  “你看上去就要把它们撑开了。”不二咲有些担心,“还有,背带是在衣服里面的,不是在外面。”

  “等我把这该死的棒球袜穿上去再说!”大和田单脚在地上跳来跳去,两只手拉着棉质的袜子不断朝上提,“你们怎么还要穿这种麻烦的东西!”

  “只是更好地和鞋子配套而已……”不二咲小声回答,“你也可以穿别的。”

  “可是我没有选择!等等、我不是说你做的不好——我是说这该死的赌约!我当然知道穿女装一定要做全套才行……但它实在是太紧了!”

  “紧了是一件好事啊……”不二咲笑着用手拍了拍胸口,“这意味着你有让人羡慕的力量!我一直都想变得这么强大呢!”

  “就算这样……”大和田好不容易穿上了一只袜子,接着开始另一只,“这也太麻烦了!为了穿这个,我已经斗鸡似的跳了两三分钟!结果这只是第一只!”

  “慢慢来嘛。”不二咲把床边的鞋盒子朝大和田那边推了推,“我还准备了小皮鞋!”

  “你太尽职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

  大和田趿拉着自己的鞋子走了过去——一向光着的脚板和小腿上套了一对黑色棉袜。袜子费力地装着粗大的脚型和发达的肌肉,明明是绝对安全的黑色,却隐约能从中看到小麦色的皮肤。

  大和田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庆幸不二咲穿的不是丝袜好,还是郁闷自己为什么给它穿成了丝袜的样子好。

  接着,他蜻蜓点水似的把脚趾探进了皮鞋。在脚趾穿过鞋洞的时候,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耻。这比两腿之间空荡荡凉飕飕的感觉还要明显还要难为情,它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暴走族总长:总是号称男人的你穿了一身可爱的女装。

  当大和田终于把两只脚都塞进了皮鞋,扣上鞋扣直起腰之后,他的脸已经因为充血和羞愧变得红里透紫。“这种事绝对不会再做第二次了!”尽管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他还是没能把这句话吼出来。

  毕竟不二咲正对着他笑呢。对着那张平和的脸,他实在是喊不出声来。

  “还剩下外衫就穿好了,我来帮你吧?”不二咲眯着眼笑起来,“很想看大和田同学穿上去的样子……!”

  “哦,好……”大和田嘟囔着脱下皮筋似的背带,在脱下的那一瞬间,裙子连着长带一起掉在了地上,“等等!!!”

  在不二咲走过来之前,暴走族飞快的弯下腰拽起了短裙,好遮住自己的内裤。好吧,虽然他确确实实是个男人,但是……或许害怕走光这一点可能男女通用。

  总之,他绝不承认自己刚刚的动作和一个女人没什么两样的事实。

  不二咲看到大和田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脱掉了身上的外套,然后迅速拉上了背带——虽然他很担心紧绷的背带会不会突然断掉。在不二咲的眼里这些确实有些莫名其妙,但大和田知道他只能这么做。他可没有暴露癖!要是让不二咲看到了自己只穿着内裤的样子,那还不如直接杀了他!

  “哎?好……”尽管心里还有着困惑,但不二咲并没有追问下去。他拿过外套的一截袖子,举起来帮纹土穿进去。在粗壮的胳膊穿过瘦小的袖筒时,他感受到了一股明显的阻力。没有撑坏真是太好了……这样想着,不二咲松开了握着袖口的手。他站到大和田面前,用灵巧的手指系成一个小巧精致的蝴蝶结,可爱玲珑,和大和田简直格格不入。

  不二咲打算帮大和田扣上胸前的唯一一颗扣子,但是被对方拒绝了。

  “不了……如果扣上的话,我得做好它随时崩开的准备。”大和田开了个并不好笑的玩笑,或许是因为他太难为情了,需要转移话题来疏解自己的情绪。不二咲理解地笑了笑,表现出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来。

  “那这样就穿好了。”他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小镜子,朝着大和田的方向晃了一下,“要不要来照一下看看有没有地方需要改进……不过我觉得你看上去还不错。”

  “镜子就不必了。”大和田的嘴角抽了一下,他想他并没有直面镜子的勇气,“你帮我看看就好。”

  “唔……我在想,如果只说是女装的话,大和田同学可以把头发散下来。”不二咲提议道,“既然觉得难为情,那我们可以用散发遮一下……这样不容易看出来。你觉得怎么样?不过我只是提一下意见而已……如果哪里没说好也别太介意……”

  不假思索的,大和田立刻就同意了。他怎么把这一点忘了呢!把头发散下来,大和田依然是大和田,但他不再是暴走族总长了。他记得预备学科里有些其他组织的成员,要是被那群人看出来的话,组织会因此蒙上本不属于它的耻辱。大和田并不希望把自己的错带到组织上来,幸好不二咲提出了这一点!

  在那之后,他们花了好一阵才把大和田头上的发胶洗下来。虽然中间经过了清水洗头、衬衫崩裂还有把衣服弄湿这种尴尬而又难以处理的事情,但好在大和田还是成功把自己打理好了。他一边感叹自己的不容易一边整了整衣服,在不二咲的鼓励声中暗自握了握拳,然后鼓起勇气,推开了个人间的房门——

  “检查——哎?”

  一只手敲到大和田身上,正好打到了他胸前的扣子,发出“嗒”的声响。

  不是吧,不会刚一出门就碰上检查宿舍情况的风纪委员了吧?他宁愿遇上前来嘲笑的桑田或是别的什么人,也不愿意碰到这个难缠麻烦的风纪委员!不……不一定是他,镇静下来,说不定是谁在搞恶作剧……

  大和田做了个深呼吸,才打定主意似的顺着手臂看过去。

  矮了他半头的风纪委员正呆愣愣地站在门口,手臂还维持着敲门的姿势。他的眼睛瞪得那样大,大和田甚至能从那双红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模糊的倒影。

  那倒影从蓬松的头发到紧绷的衣服都无不昭示着一件事:他,大和田纹土,在女装的第一分钟里,撞上了来宿舍区巡逻的风纪委员。

  他们沉默着。大和田的脑子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转动,想要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告诉风纪委员他为什么穿上了女装。他们还在沉默着。而沉默之后会是无穷无尽的尴尬。

  “怎么了……”不二咲的声音打破了短暂的平静,大和田这才缓过神似的,脑子蒙蒙地朝后缩了一步,却因为不适应皮鞋的小高跟差点摔倒。多亏不二咲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下,不然本就无厘头的场景恐怕会变得更加混乱。

  “我没想到您会突然开门……对、对不起!!”不等大和田反应过来,石丸就率先弯下腰去,速度快得让人想去咨询他鞠躬的经验。

  大和田偷偷站直了身子。

  “还有,刚刚我不是有意的!真的没有别的的意思!”

  石丸的耳朵尖比煮熟的螃蟹还要红,好像能冒出白色的蒸汽来。他奋力为自己辩解着,听上去虽然云里雾里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大和田却突然理解了——

  石丸没认出他来!太好了!

  “咦,石丸同学?”不二咲从大和田身后挤出头来,声音里带着惊讶,“今天不是周末吗……你怎么来了?”

  “我是来检查你们的个人间情况的!因为前些天别的学校出了一些事故,所以我打算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女生我原本打算拜托雾切同学,但她最近正好有些事不在校内……”石丸不自在地看着不二咲,眼神却不由自主地朝大和田的方向看过去,看得大和田心里一阵发毛:那些班主任们常用的路数他简直再熟悉不过了,到底是认出来还是没认出来!他甚至想去找石丸问个明白,但他也清楚,要是真的这么问一定会被看出来就是了……

  “所以我想拜托不二咲君,没想到你们正好要出门……”石丸的脸红扑扑的,大概还在回想刚刚发生的事。他到底有没有认出来?大和田焦虑地盯着石丸的嘴唇看,头皮滋啦作响,心脏砰砰直跳。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等待处刑的犯人。

  “那、那个……这位是——”石丸犹豫着开了口,大和田的全身都紧绷了起来,本就不宽松的衣服发出了细小的悲鸣,“不二咲君的……姐姐吗?”

  悲鸣停止了。

  大和田几乎要笑出声来。“是、咳咳……”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和女孩子根本扯不上一点儿联系,他连忙做出被呛到的表情,好压住刚冒出头的声音。大和田一边抿着嘴一边观察着石丸的反应,生怕暴露出自己的身份。好在石丸并没有发觉。迟钝的风纪委员只是红着脸看向他,然后晕乎乎地露出担心的表情。

  “你还好吗?”

  “我……”大和田捂着脖子,好像被口水呛得不轻。可事实上,他只是在想办法把自己的声音捏得尖锐一些,好让它听起来不太突兀。

  ……虽然他的声音和外表已经突兀得和这件衣服格格不入就是了。话说回来,石丸居然真的以为他是女生吗……不过仔细想想,最开始能把大神认成男性的,除了石丸之外也没有别人了吧?

  “咳……我没事儿。”大和田硬是挤着嗓子才憋出了这么一句话。他感觉到喉咙在震动,声带和气流摩擦发出干燥的沙沙声。虽然这句话短得只需要几秒就能说完,但不自然的吐字和不该有的吞音在其中依然尤为明显,就连猫抓玻璃都比这个好听!

  不过很显然,石丸并不觉得他的声音有多么恐怖——尽管连大和田自己都已经听不下去了,但他依然站得笔直,没有任何一丝用手捂耳朵的迹象。这让大和田的心里稍稍舒服了一些。“校规里并没有说不允许亲属在周末探望学生……但尽管如此,不二咲——”他花了一小会思考应该怎么称呼大和田,“小姐还是在天黑之前离校比较好。”他不知从哪掏出了校规,翻到其中一页,逐字逐句地读起来。

  “这里,第一百二十条,不允许无关人士在校内逗留。”石丸把校规举到大和田的面前,正色的样子在此刻尤为滑稽。大和田当然知道希望之峰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和逗留,但他又不是什么无关人员!如果他今天真的听了石丸的话走了,后天这个风纪委员一定会以“无故旷课”的理由记下他的名字的!到时候他要怎么说?“是你告诉我无关人员不能入校的”吗?

  “啊、啊……我明白。”他努力挤出一个不那么愉快的笑脸,“我马上走。”

  “谢谢您的配合!”在得到正面的回复后,石丸立刻扬起了笑脸,这让大和田暗自吃了一惊。和风纪委员作对的时间久了,他几乎都忘了石丸还是个正常人的事实。这不怪他,谁让尊敬的风纪股长总是以校园氛围的维护者自居,把肃清所有违纪行为为己任呢!几乎所有人都把他当作行走的校规、无情的风纪机器来看,只有在想办法蒙混过关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石丸还是他们的同学之一。在大和田的记忆里,石丸往往是不苟言笑的,只有在开那些老套的笑话或者是讲冷笑话的时候才会露出来个不自然的笑脸——话说风纪委员为什么要讲这些根本不好笑的笑话?他以为自己是在表演漫才吗?等等,想偏了——最常见的表情是在发现同学们的违纪行为之后声色俱厉地走上去纠正,被拒绝或者质疑之后更是变本加厉,大有不死不休的架势。所以大和田和石丸的关系总是很僵。因为他们谁也不服谁。

  “对了,不二咲君!”石丸偏过头看向大和田身后的不二咲,脸上依然带着笑,“女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就拜托了!”

  “好、好的……”不二咲缩了缩肩膀,有些害怕地点了头。不二咲对石丸总是有些畏惧的……大和田知道这一点。毕竟石丸看上去总是那么理直气壮,好像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行为都有着百分之一百二的信心,甚至得意到了会用自己的方式理解别人的地步,这和不二咲是不同的。不二咲理解所有人,也需要被所有人理解,面对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又来势汹汹的石丸,他往往说不出拒绝的话,只好按照石丸的意思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大和田看着不二咲的发顶,他几乎能想象到不二咲一脸为难又不好拒绝的模样。他知道,这个时候需要“不二咲的姐姐”出面了。

  “你是——石丸同学吧?我刚刚听到不、千寻这样喊你。”大和田努力地微笑着,用力过猛使得他的颧肌不自然地颤抖起来,“千寻是个温吞的,呃,孩子,这是不是太为难她了?”

  石丸好像被针扎了那样抖了一下,过度紧张的样子直让大和田怀疑自己是不是暴露了。“这……您说的有道理!”他飞速地看了一眼大和田,转动眼珠的速度几乎比闪电还快,神经过敏似的把重心放到左脚,又放到右脚,“那、那我再去找其他人帮忙吧!”

  大和田不知道石丸为什么这么反常。只是站了一小会,他就看到石丸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大片大片地反着晶亮的光。刚刚在说话的时候也是,仅仅说两句话的光景,石丸就已经咬了好几次嘴唇。他看上去简直像个等待审判的犯人而不是审判者,这可不是风纪委员的作风。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啊?!

  “好。”大和田放下僵直的嘴角,他的脸已经笑得酸疼起来了。先不讲那些了,这样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得想个办法赶快离开才行……找个理由,比如说……“我——”

  “那我就不打扰了!”

  石丸抢在大和田前开了口。他的脖子根涨得通红,说话时也带了一股破釜沉舟的气势,好像在做万分重要的决定。“安全检查是不容松懈的!我得快点去找其他住校的同学才行!不然很多任务就无法完成了!”也不知道这话倒底是说给他自己听的,还是说给大和田听的。石丸丢下这么一句话就急匆匆走远了,大和田甚至来不及把剩下的话给说完。

  “喂,不二咲,你说……石丸是不是没有认出我啊?”他转过头去,想听听不二咲的意见。不二咲看上去虽然柔柔弱弱的,但在逻辑思考方面比大和田强了可不止一星半点,所以大和田也乐得征询他的意见。

  “怎么说呢……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我感觉、应该是没有吧?”不二咲歪着头想了想,“按照大和田同学和石丸同学以往的相处模式来看,如果认出来的话,石丸同学一定会指责大和田同学‘不但进入了女生的个人间,还做出穿女装这样匪夷所思的行为’吧?”

  不,何止是匪夷所思。要是真让石丸给知道了,肯定会说“不整洁”,“不规范”,甚至“不符合身心健康标准”了……不过他要是知道所谓的“不二咲姐姐”就是大和田纹土的话,估计会吓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吧?大和田苦中作乐地想。

  “不过,谢谢大和田同学……”不二咲周身的气息突然变得低沉起来,“明明根本不愿意检查女生宿舍,却没法鼓起勇气拒绝石丸同学……还得靠大和田同学的帮忙才行……我、我果然还是不擅长拒绝……”

  怎么突然消极起来了!大和田诧异地注视着不二咲抹去泪水的动作,虽然自认为已经很了解不二咲了,但是、果然,他还是猜不准不二咲的心理活动……这家伙绝对比女人的心思还要复杂难猜。“你为什么要哭啊!”他的手要落不落地停在半空中,“你的性格本来就是这样,有什么好难受的!”

  “我、我也想要做出改变……我也想要变得更强硬啊!”不二咲抬起头来,眼泪冒得更凶了,“性格又不是不能变的……我想变得更加坚强!”

  “坚强又不是说变就变的!接受你自己不好吗?”

  “但我想变得更好更强……”

  “那就朝着这个目标做也好,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尽管找我就行。”大和田把手放回身侧,蓬蓬裙的褶子挤在他的手边,软软的触感让人心生烦躁,“如果没什么事的话,那我——”

  “哟,大和田!”他的话又被人打断了。大和田恼怒地转过头,想要找出是哪个混蛋这么不识相。今天到底是怎么了,连好好说句话都不行!

  他看见桑田,这一切乌龙事件的罪魁祸首,正从男生宿舍那边嘻嘻哈哈地走过来。“看来你有好好准备啊!你该不会真的打算在学校里穿女装吧!”桑田拍了拍大和田的大臂,突出的肱二头肌发出不爽的闷响。

  “你只是运气好而已!”大和田懊恼地回答。

  “就算这样也是我赢了!哈哈,怎么样?”桑田得意洋洋地抬起头,接着又神经兮兮地凑过来,“不过我刚刚看见石丸那家伙过去了哎!你有没有遇见他?我记得你们两个好像一直不对头的吧?”

  “你就这么想让他发现吗!”他好不容易才蒙混过关,怎么可能再来一次!大和田头上冒出了冷汗,“说好了只穿一天……等今天过去之后我再也不会穿这种东西了!”

  “穿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吧?”桑田调侃。

  “我又不是自愿的!”大和田吼他。

  “等今天结束再说也不迟!”桑田冲他摆摆手,“我要去唱歌了!尽管超高校级音乐人的时间十分宝贵,但是你这一身实在是太好笑了!”

  “把后半句话给我收回去!!”大和田狠狠地锤了一下门框,但又害怕把离开的风纪委员给吸引过来,只好对桑田的背影咬牙切齿地低吼起来,“这家伙……我以为他今天会回家的!”

  “别太生气了……只是一天而已,很快就能过去!并且……你只需要在校内转一圈,证明确实履行了承诺就好,对吧?”不二咲的手举起来又放下,想要拉扯大和田的衣袖,但又出于别的什么原因放弃了。

  “这么说倒也没错……算了。就当是……”大和田把自己哽了一下,“就当是……切。管他什么东西,反正早做早结束就是了……”

  大和田跨过门槛,在走廊里行走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恍惚。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破损的气球,全身上下的每个毛孔都漏着风,在空气里没有一毫重量。与想象中的便捷相反,不严密的武装只会带来轻飘飘的不安,让他的皮肤毛刺刺的发着痒,从头发丝到脚趾头都微不可察地蜷缩起来。不安的罪魁祸首是紧紧贴在身上的这件裙子。他想起约束衣,但他当然是无罪的。

  他在路上遇见了很多人,最初“大家都认不出来我”的想法已经碎的无影无踪了: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笑着让出路来,然后打趣着问上一句:“大和田,你这是要去做什么啊”?他看着面前的路,披散着卷曲的刘海能帮他挡住陌生的笑脸,遮住他最后的羞耻心和尊严,但大和田最后还是找朝日奈要了一根橡皮筋,把它挂在手腕上扎出个又高又紧实的马尾。

  游泳选手一边打量他的衣服一边咬着甜甜圈,来不及咽下嘴里的面包就大声嚷嚷起来:“你这一身也太奇怪了吧?”

  “你是笨蛋吗!小声点。”大和田慌张地警告。他朝四周望望,确信没有人被朝日奈的声音吸引过来,才低下头对矮个子解释道,“我打赌输了,所以不得不这么穿。”

  “我早就知道啦。”朝日奈晃了晃马尾,“小樱已经告诉过我了哦!”

  “那你刚刚那么大反应干什么!我还以为你不知道!”

  “我这不是第一次见很意外吗!还有啊,这一身是不二咲妹妹的衣服吧?你怎么借人家女孩子的衣服穿啊!”

  “我这是迫不得已!等过了今天就会还给她、她的!”不二咲是男孩子的事实只有他们两个知道,但正因为知道,大和田在说之前就总会顿一下,好确认自己的话没有出错。他可不想在不经意间说漏别人的秘密。

  “你还说别人是笨蛋呢!你自己才是最大的笨蛋吧?”朝日奈拍了拍手上的碎末,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不二咲妹妹哪穿得上你的尺寸!就算还给她这一身也白费了!”

  “这……”大和田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那这么看来,为了帮他践行这个愚蠢的赌约,不二咲居然白费了一套衣服吗?

  “要我说啊,你应该好好谢谢她!别整天欺负她,你以为你是暴走族就能把人弄哭吗?”

  “就只有那一次而已……你也太记仇了吧!”

   “因为只有你把她弄哭过!你到底知不知道要对女孩子和颜悦色啊?”

  朝日奈气鼓鼓地嘟起嘴。但很快,她健康的脸上就泛起了开朗的笑容。“小樱!”她朝着大和田的身后招手,“这里这里!”

  大神简直是一座假山,大和田能感觉到沉重的威严越靠越近,在他身后站定。这股重压让他不由自主地弓起了后背。

  “朝日奈,你在和不二咲一起吗?”

  朝日奈“扑哧”一声笑了,“小樱,你过来看看他是谁!”

  大和田转头,与大神樱四目相对。大神的眼睛是浅蓝色的,狭长的,像一面棱镜,把大和田分成了色彩不一的多个部分。棱镜在眼眶里转了一转,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露出了年长者特有的纵容神色。这让大和田觉得羞恼,觉得自己在大神眼里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跳梁小丑,尽管这并不是他自愿的,但他依然不受控制地羞恼起来。

  “哦……是大神啊。”大和田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一时分不清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你们继续。我走了。“

  “好!拜拜!”朝日奈对他挥了挥手,注意力很快就从大和田身上移开了。在她们眼里他甚至不如不二咲重要。

  或许桑田说得没错,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大和田面无表情地接受着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与最初的不安不同,他心里多少觉得见怪不怪了,目不斜视地从那些人身边走过去,他甚至想要大声嘲讽他们,让他们收回没见过世面的蠢脸。大和田突然转头时马尾会“啪”地抽打空气,零星几绺拍到他脸上,丝丝缕缕的疼。

  大和田没再遇见石丸了,安全检查大概把尽职尽责的风纪委员牢牢锁在了宿舍区里,让他没法脱身。回想起石丸把他误认为别人的情形,他没来由的觉得不舒服。

  即便已经是第二天、第三天,大和田女装的事依旧成为了超高校级里为人乐道的谈资。虽然碍于他的力量,没有人敢在他面前说这些闲话,但是几乎每一个经过他的人总会露出若有若无的鄙夷或嘲讽的表情,这让他感到疼。

  “不过,大和田你居然真的履行赌约了啊。”苗木脸上的笑容也有些挂不住,大和田知道他肯定在心里庆幸没有见到自己女装的样子,一想到这里,他就失去了聊天的兴致。“关你什么事。”大和田从桌子前站起来,椅子吱钮地尖叫着,被挤到了后面,“我绝不违背我的承诺。”

  苗木茫然地看着他,被噪声吸引来的视线也都看着他。大和田觉得那目光就像针扎似的,但他只是摆出以往不屑一顾的表情,吼出一句“有什么好看的!”,然后故作潇洒地走开。走开要去哪?就在他心里犯嘀咕的时候,石丸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出现了。

  “马上要上课了,给我回到座位上去啊!”

  大和田回头,风纪委员正用手指着他的后背,这是石丸的招牌动作,只要学会它就能在“风纪委员模仿大赛”上荣登前三名。那是一个无聊的、不知道是由谁发起的、专门宣泄对风纪管理不满的比赛,现在几乎成了一个传统——当然是瞒着风纪委员举办的传统。出于看不惯风纪委员的心理,大和田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个明显是恶作剧的比赛,他没有去看劣质模仿的兴趣,但他知道怎么去模仿眼前这个人。

  “我要去哪和你没什么关系吧?”他恶声恶气地反问。

  “怎么会没关系!维护风纪可是我的职责啊!”石丸干脆地跨过自己的椅子,高筒靴踩在地上的声音短促有力,“就算要发展才能,学习也是不能落下的!”

  “我有我自己的安排,犯不着你在这里指指点点!”大和田想起石丸前天局促不安的样子,他也知道这件事了吗?不等石丸再说话,大和田就离开了教室。上课铃声在他的脚后跟响起,把风纪委员叫喊的权利打了回去。

  大和田回头,教室门口空荡荡的。他摇摇头,朝着五楼的植物园走去。

评论(3)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